原音纱

I try to live alone, with pain.

灿包【Paralyse】

Warming:

*有吸烟情节

*文中人物形象不上升真人

*片段类写作,不涉及HE/BE结局


【我们躲在角落里抽烟,是为了维持那些如同泡沫一样的宠爱;

拼尽汗水后的腿疼腰伤,是为了能昂首挺胸地继续站在这个作为梦想的舞台上;

哪怕是我们这些终将远离的队友,也不过是为了几年后想起,总还能觉得有一群人,和自己同甘共苦过。】


“rapper们要都像你这样的为所欲为可怎么办”抢过了人嘴里的烟,将刚燃着还没一会儿的烟顺手掐在了食指与中指间,扯起一边的嘴角,几不可察的速度翻了个白眼,又定定地看回这人的脸。

“嘶…珉锡”靠坐在阴暗角落里的人本是出于警觉条件反射地要去抢回烟,突然抬头撞上那对猫眼便缩回了手,只是用着右手的掌根在太阳穴上转着按了几下“已经避开窗口和摄像头了,没关系的”

 看着对面这个弟弟眼底的一片青黑和已经冒出的胡茬儿,珉锡暗自在心里叹了口气,却蹲下身来,用着随便调笑的口气说道:“说吧,总不会又操心下次要安排该和伯贤对视几秒给暻秀几个熊抱了?!”

揉着太阳穴的手突然一停,灿烈有些无奈的轻笑着说:“怎么,都多久了哥还会吃醋呢?”虽是不可抑制地翘起了一边嘴角,可这人脸上还是紧皱起来的眉头明明就在提醒着珉锡,这孩子,很难过。

——“钟铉哥的事,我想不通”

有三秒的怔愣,珉锡有些讶然,本来还在纠结怎么才能让这孩子好好和他开口。不过看起来是这么直接说出来了,大概也是自己困扰了很多次了吧……脑子里的思绪转了几个圈绕,珉锡干脆挨着墙坐下来,头靠着墙把手里没燃完的烟放在嘴里,深深地吸了一口,缓缓吐出。

灿烈没有动作,只是怔怔盯着那个烟蒂上的火星,这片阴暗里唯一的亮光,然后缓缓启唇道:“哥你说,为什么当时钟铉哥会选择离开呢,为什么会这样结束呢……明明是拥有着从小到大最多的宠爱的时候,做着曾经做梦都想着要做的所有事的时候,身边站着的,是一起并肩奋斗了最久的友人,可哪怕是这样,也会让自己,有厌倦的一天吗。”

“是,我知道我们这样的人也有很多不容易的事……”几乎不让珉锡有喘息的时间,灿烈如同自问自答一般接着说了下去——“我们当然也会被从未谋面的人们肆意的指责与质疑,也因为不曾断过的陌生号码焦头烂额,甚至连家人也会不停地被骚扰打乱生活。但我们……得到了梦想中一切的我们,难道只是遭遇这些挫折,就不算是幸运了吗?”

又是一口烟吐出,珉锡把脸偏向了这个台上永远happy的大puppy——几滴晶莹从怔怔盯着烟蒂的大眼睛里流出来。小孩立马低下了头,拿手背胡乱地抹着,又说道:“抱歉啊哥,说了很奇怪的话吧,给哥你增加困扰了”坐下后随便瘫着的大长腿转为蹲势起身要走

烟头被扔到脚下,撑着墙壁一下子站起来,凭着防止引发火灾的安全意识在猛起身的晕眩中对着烟头踩了几脚,珉锡弯下身,捧起弟弟这张看起来完全已经需要皮肤管理的小脸。想了想自己刚才酝酿的一肚子大道理,看了看已经掉了金豆子的大puppy,还是放弃了。

“呐,我们烈儿……也很累吗”

什么?珉锡很少当面这么叫我的呀……诶不对,哥他……因为我难过在安慰我吗?

“烈儿也有想过放下一切干脆当个普通人的想法吧”

.....是有过,可是....

看着大puppy完全瘪下去的嘴角,认真眨了两下的扑闪的睫毛像是在回应恋人的问话,珉锡干脆把恋人以蹲姿的方式抱了个满怀,在朴灿烈看不见他正脸的左肩慢慢说着:“是的吧……其实我也有很累很累的时候,累到一点都不想继续啊,umin也有想要停下来不想奔跑,跟大家告别的想法呢”

.....可是珉锡还在这里就觉得......什么?不行

“不要!我想看着umin一直能耀眼地站在舞台上”听了恋人的话,小孩突然像从梦中受到惊吓一样紧紧地锢住了抱着的人。

“你看,烈儿是这么想的吧……那你说,我会希望你放弃吗”一边像是在给某种大型犬科动物顺毛一样地轻轻拍着弟弟的后背,珉锡接着说着,“我们这些人,真的是花尽了一切努力才站上的舞台,在最开始的那些幸福、快乐都结束后,支撑我的是什么呢。我不知道烈儿是怎么想的,可是啊,umin的话,每次一想到还有人像烈儿一样希望我在舞台上发光发热,在希望着我这样的人在镁光灯下成为他/她们的期望——我就会跟自己说‘再忍耐一下吧,再等等,说不定明天会更好呢’这样的话。然后就撑过来啦,一步一步地,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地走到了今天。”感觉到逐渐有些放松的手臂,珉锡一下子把孩子挎着肩提了起来,在队里独一无二的单眼皮猫咪眼直视着弟弟,“所以我们烈儿能坚强起来了吗,只是明天一天而已就好。剩下的路,我们一天一天,一起努力吧,好嘛”

就这样听着恋人有点小心翼翼的请求,大puppy把小猫咪窝进了怀里。很安静的楼梯间里,小猫咪觉得自己肩膀上的衣服有点湿了,于是还是慢慢地帮puppy轻轻地拍着背,puppy带着鼻音的声音低低地自喃道“……哥真的太犯规了,明明不想哭的……”。

灿烈啊,哭出来吧。

毕竟,如果能哭出来,很多事,就好多了。


——因为觉得不管怎么样都得为这对cp干点事,就当是存了个意识流的草稿吧。

想写一篇由于意外,让他们思考如何继续看似骤然有些无望的生活,然后努力朝着可以伴随的一点点光支持下去的动力,这样的故事。

祝观赏愉快,我们下次见~




评论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原音纱 | Powered by LOFTER